在一個月光
照進山林的夜晚
有種遇合
讓我靜靜流下淚來
憂傷的旋律
一直在我心深處流暢

荷花下
采蓮曲蕩漿滑過
夢裡水鄉
安靜的凝視著
有風吹過
有雲飄過
霓裳飛揚
浮葉落花一般
慢慢從眼前流過

好想去走一趟
那條長長
窄窄的老街
想去坐趟渡船
再渡一次
渡我到對岸
對岸
繁華三千
紅塵裡
可有
擺渡的人
各自重逢在
各自的生命裡

當我們錯過了
當時的笑靨
卻未必會錯過
秋紅的繾綣
愁悒頓時變得
蛛絲般纖細
季節裡也有了
熔煉的安寧
人生是場
有規律的
陰差陽錯

生命
虔誠溫柔
一如
落日對山的眷戀
滄桑
年年有痕
刻在眼角
褶藏著歲月
回首時
終於明了
那一直
築起的心牆
只是為了
保護心裡
最柔軟的愛戀

我怕來不及
拂去自己
眉間的哀傷
我怕有一天
時間靜止在
我遙望的目光
我怕心蹇蹇
描畫不出
陽光下那一池荷香
纖柔的足跡
叩開舊日足跡的
那一徑輕寒

有種心情
不是記憶
它如臨窗的心境
縹緲潮濕
說出來
是一段一段的滄桑
落眉間
是一曲一曲的思念

隔了許久
重來過渡
憂傷竟然
仍停在那裡
在暮色蒼茫的
渡口前
等待一秋
一秋
又一秋

歲月的倒影
還有些微波
在花與水中蕩漾
與荷花的主題
沒有聯系
只是
被季節撲捉了
荷的容顏

不把曾經
許下的諾言
說出口
在每一個
猝不及防的
一瞬間
寂寞的舞步
回旋在
心靈深處
如荷的心事
會乍然老去

總有些
捧在掌心的露水
被時光灑落在
某個清晨
總有些
清澈透明的心事
在微雨的季節
隨風飄零
我的前世今生
擺渡的是那瓣紅蓮
還是那片綠葉

時間
漸漸從掌心泛化開來
卻連一絲絲的漣漪
也沒有
卻可以讓人看到
那些心情
像浮葉落花一般
慢慢從眼前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愛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