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我說再見, 台灣!! ~~徐仁修 寫於1987年



夕陽已經西沉 大地一片黃昏

伙伴各自離去 秧雞淒涼作聲

我回頭向彩霞道別

沒有多少傷心

因為我知道

明天 太陽依舊上升



林葉早已落盡

大地一片凋零

時序的更迭

激動多少的詩人

我回頭向季節道別

沒有多少傷心

因為我知道

明年 春天依舊來臨



但是,福爾摩沙啊

和你道別令我心碎

因為我知道

你美麗的容顏

將此一去不還

碧海藍天的污染

大地山川的毀壞

使你再不是祖先初履的寶島

更不是聞名遐爾的美麗台灣



福爾摩沙啊

我不願與你說再見

請給我們贖罪的機會

再讓溪水清澈

再讓天空湛藍

福爾摩沙啊

請不要跟我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愛吃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